那对忘羡今天也被夺舍了?!(1—3)

我要搞事!(本文又名《论从别人口中知道自己的恋爱史以及自我动手调查自己恋爱史的羞耻度》)(笑)

——————————

这是一个道侣忘羡偶尔魂穿少年时光以为又是一场香炉梦境,而使少年忘羡被提早“坑”成准道侣的故事……(最近磕粮磕得有点High,所以来自产自销了……咳……

 

魏·喜欢撩妹·喜欢逗小古板·直男脑·婴:?!?!?!我是喜欢逗蓝湛那个小古板,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和蓝湛是道侣了?!

蓝·被撩得心烦意乱·纯情·湛:……没说过!

 

魏·献舍重生·魂穿·无羡:(坦诚)我与蓝湛可是三拜过的夫妻。

蓝·护妻狂魔·魂穿·忘机:嗯。

 

众人:…………所以,你俩今天怕不是又被夺舍了吧?!

————————————

注:

1. 人设和背景设定原作的,OOC在下的锅

2. 除忘羡以外全员直(有轩离),在下不磕其他CP

3. 平行时空/原著向,有私设

4. 脖子以下的内容写不来,所以,不用期待了。(就算有期待现在也不能写!笑)

5. 无存稿祼更,所以,别催

主力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8212

6. 我知道曦澄这个CP的由来,但是有没有好心人帮忙给我科普一下追凌、桑仪的CP由来……?


————————以下为部分正文————————


Chapter 1·从今天开始撒狗粮


“魏兄,你真真是鸿运当头,老头子昨夜就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啦。这几日不用听学了!”

魏无羡是被聂怀桑大喜过望的声音吵醒的。

魏无羡坐在床上一脸茫然地看了看大约只有十五六岁的聂怀桑,又看了看坐在一旁正悉心擦拭着三毒的十五六岁的江澄,低头思考时又看到了自己那把多年不用的佩剑随便,立时一脸恍悟地说道:“原来如此,没想到这一次居然会是这个梦。”

在姑苏求学时期,魏无羡抱着随便睡了一晚,只有在藏书阁用春宫图调戏蓝忘机后的那一次,毕竟彼时他总是乐此不疲得喜欢撩拨蓝忘机,而那一次,蓝忘机似乎也确实被气狠了。但是转念想到之前他与蓝忘机因香炉一起入梦时看到的梦境,魏无羡不禁又觉得万分好笑。

看着坐在床上捂着脸笑得无比诡异的魏无羡,江澄不禁一阵恶寒:“你这又是想作什么妖?就算你今天逃过了,等蓝启仁回来,你还是逃不脱一顿罚。”

魏无羡万分自信地说道:“没事没事,蓝启仁之后才没空罚我。”

江澄不屑地轻哼了一声,当即一盆冷水泼过去:“你这是哪里来的自信,就算没有蓝启仁,别忘了还有蓝忘机。”

听到这话,魏无羡笑得更欢了:“蓝湛才舍不得。”

江澄看着魏无羡那张笑得无比灿烂的脸,不知为何总觉得有点手痒想揍他一顿。

聂怀桑自然知晓这是两人平日里的相处模式,但依然选择打岔,问道:“不知魏兄今日有何打算?”本以为魏无羡又会与往常一样起意出去玩乐,不想这次回应他的却是一阵冗长的沉默。

江澄与聂怀桑相视了一眼,一起看向了正盯着水盆发呆的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倒映在水中的十五六岁的自己,微微凝眉,对聂怀桑的提问置若罔闻。

几次进入香炉梦境,魏无羡记得自己都是前世二十多岁左右的样貌,而不是现下这十五六岁时的少年人。而之前在梦中被他调戏的十五岁的蓝忘机,梦境中也确实以为自己真的是十五岁左右的少年,但是现在的魏无羡却很清楚的记得自己人生所经历过的大部分事情。哦,血洗不夜天的那次依旧是例外。

隐约中,魏无羡的心里有了一些猜测,但是他还需要蓝忘机帮他进行一下确认。

不顾一旁的聂怀桑与江澄,魏无羡快速完成洗漱后就离开了房间,而随便则被他惯性使然地留在了床上。

看着连剑都不带就出门的魏无羡,江澄眉头一皱,拿起被他遗落的随便跟上,问道:“你去哪里?”

魏无羡坦诚无比地答道:“找蓝湛啊!”

江澄的脸黑了:“你作什么死?!忘了你昨天干的好事了?!”

聂怀桑也惊呆了。昨天蓝湛那气急败坏的“滚!”字言犹在耳,不想魏无羡今天居然还敢往前凑!

聂怀桑:“魏兄,我真真是打从心底里敬佩你的勇气。”

魏无羡:“哈哈哈哈——放心,若是我料的没错,今天的蓝湛是不会生我气的。”

江澄听到这话,眉头再度微微一抽:“少废话!给,你的剑,别一会儿让蓝忘机捅死了!”

愣了愣,从江澄的手中接过自己的佩剑,魏无羡笑得差点儿滚到地上。

三人一路来到雅室附近,就见迎面走出数人。为首的两名少年正是一种颜色,两段风姿的姑苏蓝氏双璧。

魏无羡见到少年时期的蓝忘机,眼睛蓦得一亮。看到他的蓝忘机在愣了一下后,一脸平静地冲他点了点头。见此,魏无羡眼中的笑意更甚。

两人这一无声的交流惹得江澄与聂怀桑一阵错愕与侧目。

少年蓝涣看了看蓝忘机,笑道:“两位是?”

回过神,江澄赶紧示礼:“云梦江晚吟。”

魏无羡亦礼,声音却带上了一丝颤意:“云梦魏无羡。”

对魏无羡来说,这样的自称当真是恍若隔世,只缘身在梦中了。

蓝涣还礼后与聂怀桑交流了几句,魏无羡就收到了聂怀桑求救的眼神。

魏无羡好笑地看了聂怀桑一眼,问道:“泽芜君,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

蓝涣:“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

魏无羡:“那能否捎上我和江澄?云梦多湖多水,常见水祟,一定可以帮上忙。”

为了弥补江氏这一个多月因魏无羡在蓝家丢的脸,江澄赶紧道:“不错,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

蓝涣看了一眼身边一言不发的蓝忘机,笑了笑:“也好,那多谢了。怀桑可要同去?”

聂怀桑虽然有心去凑热闹,但一想到蓝涣刚才提及自家大哥,心中犯怵,便同魏无羡记忆中一样以温习课业为由婉拒了蓝涣。

在他离开后,一直保持沉默的蓝忘机出声问道:“兄长,可有笛?”

“笛子?”蓝涣面露不解地看向蓝忘机,“稍等。”

蓝涣未作多问就转身离开了,留下一众人在原地等候。

魏无羡趁此时机凑到了蓝忘机的身边,江澄想拦都没拦住。只能一脸不忍直视地关注着魏无羡和蓝忘机,以免两人一时两看生厌地打起来。虽然有“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的明文,但魏无羡和蓝忘机怎么样也算是有私斗前科的。然而,观察了一会儿,江澄恍然觉得眼前这两人的相处氛围反而让他更加无法直视了。

魏无羡:“蓝湛,是不是很怀念这个样子的我?”

蓝忘机:“嗯。”

魏无羡:“那对现下这个状态,不知含光君有什么看法?”

蓝忘机摇了摇头:“与香炉不同,应是你近日在研究的阵法。”

魏无羡惊讶道:“咦?我的?我还以为失败了,要知道那阵法试验了半天都没动静。”随后,他又有些哭笑不得地继续道,“这下麻烦了,真是没想到,才初见端倪,就出现了这般的效果,也不知现世的我们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蓝忘机沉吟了一下,答道:“无事。”

魏无羡看了一眼离他们有些距离的其他蓝氏子弟和门生,笑嘻嘻地歪到蓝忘机的身上蹭了蹭,说道:“希望他们不要被吓到,毕竟这个时候的蓝二公子对我可是凶得狠呢。”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中荡开了一丝别样的涟漪:“不会了。”声音依旧清冷,却带了一点少见的温柔。

两人交谈的声音不大,除了就在两人身边的江澄外,站得远远的蓝氏子弟与门生们虽未听见多少,但还是被两人之间亲昵的互动吓傻了。谁都知道,他们的这位蓝二公子从来都不与他人触碰,性情也是一板一眼的端方雅正。何曾见过他对别人这般言语温柔的模样?

至于江澄,听着两人让他全然摸不着头脑,但彼此之间却默契十足的对话,心中油然升腾起一股无法言喻的诡谲。只是这种感觉才刚冒了个头,就被蓝忘机一反平时,不但对魏无羡和颜悦色,还有问必答的行为给压下去了。

江澄不敢置信地盯着蓝忘机打量了许久,心道:今天的蓝忘机他是被夺舍了吗?!

就在江澄想把魏无羡拉回来好好聊一聊的时候,蓝涣回来了。

甫一踏入,蓝涣就注意到了等候在一旁的蓝氏子弟与门生们怪异扭曲的表情,将手中的一管白玉笛交给蓝忘机后,他颇有些纳闷地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众人听闻后不约而同地纷纷摇头。

什么事?难道要说“蓝二公子可能被夺舍了”吗?

蓝忘机接过白玉笛,转手就将它交给了魏无羡,而魏无羡也无比自然地在接过后将它插入了腰间。

蓝忘机:“先收着。”

魏无羡了然地点了点头:“好。”

众人的表情更加精彩了。

江澄磨了磨牙,神情同样越发古怪。

反到是蓝涣在看到与蓝忘机一起并肩站着的魏无羡后,笑道:“魏公子好本事,忘机难得对朋友如此坦率。”

魏无羡乐了,笑得没心没肺:“好说好说。”

蓝忘机:“……”

旁观的蓝氏子弟和门生们立即露出一脸一言难尽的纠结之色。

蓝涣刻意忽视众人精彩的表情,拨剑出鞘,说道:“我们出发吧。”

于是,众人只能各自怀揣着心思,御剑出发。可就在这时,让他们惊愕的是,蓝忘机竟然主动揽住魏无羡的腰,将他带上了避尘!

见此奇景,除了蓝涣以外的一众人瞬间惊掉了一片下巴,只是当事的两人却是浑然未觉,完全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江澄:“???”

蓝氏子弟与门生们:“……”我是谁?!我在哪儿?!我看到了什么?!蓝二公子这是被夺舍了吧?!

蓝涣侧首,微笑道:“魏公子与忘机的关系果然很好呢。”

蓝氏子弟与门生们:大公子,你的关注重点错了!


——————————


放心,枇杷、兔子都会有的,只是对少年组来说,状况会和原著很不一样,不然就是另一个原著了,还有啥看头不是?笑~


Chapter 2-3请移步至晋江

评论(140)
热度(5388)
  1. 共4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