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修真界戏精们的自我修养》(2)

设定详见合集目录里第一篇(用app看比较方便)

 

大型OOC if原著向

本文私设如山

多人视角

 

——————正文:Chapter 2·溯回(2)——————

 

将魏无羡扔回他以前住的房间,并安排人照顾他,江枫眠又让人再一次将江澄养的那几只小奶狗牵到了别处。江氏一家四口这才一起坐在了试剑堂内,气氛怪异且凝重地开了一次家庭内部会议。

 

江枫眠和虞紫鸢安静地听着江澄和江厌离讲诉两人在他们身死之后所经历的一切。江澄也尽可能让自己心绪平稳并不带任何自我立场地讲述着他与魏无羡之间的那些清算不清的恩怨纠葛。

 

只是当听到魏无羡害死金子轩,又累死江厌离的事后,虞紫鸢还是按捺不住地炸了情绪,重重地拍了一下面前的案桌:“江枫眠!你看看你捡回来的好弟子!我就说魏婴那小子是个祸害!不但害了江家,还害了子轩累了阿离!更害得你的好外孙从小就没了爹娘,被别人背后戳脊梁骨!而且本事也不小,弃正道修鬼道,夷陵老祖,好一个邪魔外道的夷陵老祖!活该他最后落得那个下场!我看他唯一做的一件好事,就是让抱山散人帮阿澄修复了金丹。”

 

江枫眠看着虞紫鸢,颇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本想说些什么,但在他开口之前,江厌离先出声了。

 

“阿娘,阿羡他……”

 

虞紫鸢愤愤不平地看着长女,说道:“阿离,你还要为他辩解什么?难道你要说那些事都不是魏婴做的?”

 

“是他做的。”在江厌离劝解之前,江澄情绪复杂地咬牙切齿道:“但一切追根究底,却是金光瑶的错,是金光善的错,更是……我的错!”说着,江澄抬手捂住了脸,压抑着又要落下的眼泪,闷声道:“阿娘,我那颗说是被抱山散人修复的金丹,其实是魏无羡的。”

 

江枫眠:“……”

虞紫鸢:“……?!”

 

自莲花坞覆灭,一肩承担起复兴江家的重任之后,江澄便不允许自己再轻易地向他人低头。饶是如此,此刻,他还是忍不住,又一次落了泪。毕竟现在这一家团圆坐在一起的场景,在此之前,他都只能在梦里偶尔见上一回。

 

江枫眠和虞紫鸢此时也是齐齐惊诧得说不出任何话来。

 

金丹对修仙之人意味着什么,两人都无比清楚。当初,他们不约而同地让魏无羡看好江澄,全是因为与江澄相比,魏无羡那个调皮鬼更懂得生存之道。是以,就连虞紫鸢都没想到,为了自己当初的那句话,魏无羡居然会做到如此地步。

 

试剑堂内一时静得可闻落针。

 

许久,江枫眠放下手中的茶杯,看着现在仍是总角之龄的幼子,问道:“阿澄,就你所言,阿婴最后死在了乱葬岗。那为何你先前却说要他放你出阵?”

 

擦掉脸上的泪痕,江澄抽了抽眉尖,一脸怪异地说道:“魏无羡确实死了,死了十三年,然后被金光善的私生子莫玄羽献舍,又活了。”

 

江厌离不解地赶紧问道:“阿澄,你的意思是,阿羡他夺了他人的舍?”

 

而虞紫鸢则是嗤笑了一声,说道:“金光善还真是有本事。”

 

江枫眠一脸尴尬地轻咳了一声:“三娘子,子轩与阿离毕竟有婚约在身。”

 

虞紫鸢瞪了江枫眠一眼:“若不是我与金夫人从小相识,你以为我看得上他们金家?”而后,她转向江澄,问道:“阿澄,你刚才说的献舍又是怎么回事?”

 

江澄:“我知道的也不多,大抵应是与夺舍不同。毕竟我当初在大梵山重遇他时,紫电就没抽出他的魂。”

 

就连紫电都没抽出魏无羡的魂?

 

江家其余三口皆是一愣。

 

片刻,江枫眠接着道:“那……阿婴他,回来后过得如何?你们……”本来是想问江澄是否摒弃了前嫌,让魏无羡回了莲花坞。但自己儿子的性子,江枫眠以往虽说与江澄不算亲近,可亦是清楚,只怕两人如今已形同陌路。所以,话说了一半,江枫眠就不再继续了。

 

江澄却没多留意江枫眠的言下之意,仍是一副不愿多想的古怪表情,不快道:“谁知道他现在和蓝二公子在哪里鬼混。”

 

江厌离道:“蓝二公子?阿澄说的可是含光君?”

 

江枫眠道:“姑苏蓝氏的双璧之一?可据你之前所言,他们二人的关系不是很不好吗?”

 

江澄冷笑了一声:“呵,当初是我眼瞎。”居然没看出来他们是对断袖。

 

 

—————— T.B.C. ——————

 

依旧短小…… = ̄ω ̄=


平安夜快乐~

评论(44)
热度(1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