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对忘羡今天也被夺舍了?!(6)

(本文又名《论从别人口中知道自己的恋爱史以及自我动手调查自己恋爱史的羞耻度》)(笑)


妈呀!我终于可以去写婚后组了!!!少年组写得又卡又累…… 〒▽〒


——————————


这是一个道侣忘羡偶尔魂穿少年时光以为又是一场香炉梦境,而使少年忘羡被提早“坑”成准道侣的故事……(最近磕粮磕得有点High,所以来自产自销了……咳……

 

魏·喜欢撩妹·喜欢逗小古板·直男脑·婴:?!?!?!我是喜欢逗蓝湛那个小古板,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和蓝湛是道侣了?!

蓝·被撩得心烦意乱·纯情·湛:……没说过!

 

魏·献舍重生·魂穿·无羡:(坦诚)我与蓝湛可是三拜过的夫妻。

蓝·护妻狂魔·魂穿·忘机:嗯。

 

众人:…………所以,你俩今天怕不是又被夺舍了吧?!


————————————


注:

1. 人设和背景设定原作的,OOC在下的锅

2. 除忘羡以外全员直(有轩离),在下不磕其他CP

3. 平行时空/原著向,有私设

4. 脖子以下的内容写不来,所以,不用期待了。(就算有期待现在也不能写!笑)

5. 无存稿祼更,所以,别催

Chapter 1—5:指路→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8212

(那什么,友情提醒一下:晋江被锁章节的原内容是与《那对忘羡》无关的旧文内容,和VIP什么的没关系,我有篇V了的同人,你们点一下看看两者有何区别就知道了。)


—————— Chapter 6·今天的含光君和魏前辈很奇怪(3) ——————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就在魏婴堪堪喝完一坛天子笑的时候,蓝湛回来了。


乍然听见响起在侧的声音,魏婴心虚了一把,下意识就将手中的酒坛藏到了身后,同时飞快起身往一旁跃开。紧接着,蓝湛欺身上前,一掌劈向他先前所在的位置,意欲夺取他手中的酒坛。


一如两人初见的那个夜晚。


魏婴微微愣了一下,当即笑道:“蓝湛,你这是做甚?”


蓝湛面无表情地看着魏婴,说道:“领罚!”


修仙之人五感俱佳,天子笑又是姑苏名酿,蓝湛甚至还没走近,就远远地闻到了它的味道,与魏婴初见时的记忆也因此被勾了出来。


恣意洒脱、放浪不羁,是与立身雅正的姑苏蓝氏完全相反的存在。


最初,蓝湛确实有点气恼对方刻意触犯家规的行径,但并未真的想过要与之交手。可当魏婴当着他的面打开了那坛天子笑的封泥,于月下仰头将酒灌入喉中时,蓝湛也不知自己是怎么想的,等回过神的时候,他就已经与魏婴在云深不知处的墙檐上打了起来。


尽管有违家训,自那之后,蓝湛的心中却是对借抓魏婴犯禁的机会与其切磋一番的事,抱有了无意识的期待。巧合的是,每次魏婴一犯禁,几乎都会被他及时撞破。


是以,进门之后,蓝湛只说了一句,便与以往一样,直接与魏婴动起了手。


与蓝湛拆了两招,魏婴就意识到静室这一方寸之地实在不利于他闪避蓝湛紧咬不放的攻势。再者,静室之内还存有让他和蓝湛恢复原样的方法,可不能出现损毁。


险险躲开蓝湛的又一次攻击,魏婴伺机夺门而出。转身飞出的同时,他喝掉了酒坛里仅剩的一点天子笑,然后一个甩手将酒坛往后一扔,动作行云流水得甚是潇洒。


魏婴笑道:“要拿我去领罚,你不会好好说吗?不过,蓝二公子,这次你也得罚你自己啦!”


蓝湛愣了一下,问道:“为何?”


魏婴道:“蓝湛,动手之前,你怎么不先问问我那坛酒是从哪里找出来的?”


蓝湛眉尖微微一抽,说道:“云深不知处内禁酒。”


魏婴道:“所以才让你问啊。先说好,我在你回来之前可没离开过云深不知处,最远也就在山门前溜了一圈。所以,你猜,我究竟是在哪里找到的那坛酒?”


蓝湛道:“不猜。”


魏婴:“蓝湛,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好吧,既然你不想猜,那我便实话告诉你好了。我是在你静室里的一个暗格找出来的。”


蓝湛印堂隐隐有些发黑,斥道:“胡说八道!”


原本还留有余地的招势也渐渐凌厉起来。


魏婴一脸无辜:“我可没有胡说八道。我确实是从你的屋子里找到的。我知你家禁酒,所以我推测,那几坛子天子笑多半是属于魏前辈的。就是不知道是含光君你帮魏前辈藏的,还是魏前辈自己藏的。不过,依你家小辈早上的话来看,我推测多半是你藏的。”语气里满是促狭的调侃。


蓝湛不置可否。袭向魏婴的攻势倒是因此产生了一瞬的迟滞。这让本来被逼得开始处于下风的魏婴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对魏婴而言,现在这具没有结丹且灵力低微的身体到底不比原本的自己。虽然无碍身手,但耐力着实没法比。这才没多久,他就感到自己的体力有些难以为继。得亏他在打架时向来不吝于方式方法,在后继乏力的情况下,魏婴果断选择用言语逗蓝湛分神,效果也是一如既往的好。


只是,让两人没想到的是,蓝思追与蓝景仪恰好于此时抱着先前收上来的夜猎笔记前来寻蓝忘机。


尚未走近,思追与景仪就远远看见了正在静室前的空地上往来游走的两个身影,顿时心生惊奇。在他们这些小辈的印象中,魏无羡与蓝忘机别说是这样大打出手了,就连微小的争执都不曾有过,一时间都看得呆了。


好半晌,景仪惊讶地说道:“思追,是我眼花了吗?我怎么好像看见含光君和魏前辈……在私斗?”


思追吓了一跳,赶紧回神否认:“景仪,含光君和魏前辈应该只是在切磋。”话虽如此,思追却说的心虚。


思追看得明白,蓝忘机这会儿对魏无羡是确确实实有了恼意的。对这一认知,有那么一瞬,思追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想多了。


景仪并未注意到思追的忧虑与困惑,歪头追问:“有区别吗?”


思追点点头,说道:“有的。再说,以含光君和魏前辈的关系,他们那样也算不上是私斗吧?”


景仪恍然说道:“说的也是。”


可是,还不等思追松口气,蓝景仪便大声将尚未走远的其他几个经常一起出门夜猎的小伙伴给招呼过来了。一听到是蓝忘机与魏无羡在切磋过招时,几个小辈顿时来了兴致,立即掉转方向走了过来。


于端方雅正的姑苏蓝氏而言,蓝景仪这种性子简直就是个异类。换作以往,他确实不敢这样胡闹。然而,自魏无羡来到云深不知处后,在蓝启仁看不到的地方,他们这些小辈比起以前,行事却是大胆了许多。


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出手打架的事,对他们来说,那是仅存在“射日之争”里的故事而已。现在有机会能亲眼目睹一回,自然是要围观的。


一时间,静室附近少见得热闹起来。全然没注意到,他们的这一行为竟然把刚刚办完事回来的蓝启仁给召唤了过来。


看到远远观望着这边的蓝家小辈们,魏婴好笑地向蓝湛挑了挑眉:“蓝湛,你家小辈们都聚过来啦!就算你我现在都住手,我们一起犯禁的人证也有了,这下你可真的要和我一起受罚了。只是,你们家犯禁受罚的方法能不能换换,每次犯禁就罚抄书,这也太没意思了!”


蓝湛眸色一沉,隐隐透出了一丝怒意,显然是动了真气。


见他这般模样,魏婴想到了昨日——估且当作是昨日好了——蓝湛在藏书阁让自己“滚”时的情景。当时,蓝湛脸上的表情也与此刻差不多。


魏婴心道:不妙,小古板多半是真气了。继续这样下去,怕是本来能做朋友的也要糟……


与人交手之际,最忌分心。


这一分神,蓝湛一掌逼至面前。尽管体力有限,以魏婴的身手要躲开这一掌其实也没多大问题,但坏就坏在——


“魏婴——!忘机!你们在做什么?!”


蓝启仁怒气满值的声音让在场众人皆是一惊。而让魏婴与蓝湛惊诧的,是蓝启仁脱口而出的名字。两人的身形皆因此一滞。蓝湛收力不及,一掌打在了魏婴的身上。魏婴生生受下这一掌,整个人踉跄地往后退了几步,惊愕地看着站在远处对自己与蓝湛怒目而视的蓝启仁。


“魏前辈!”


“魏前辈,你没事吧?”


在场的小辈们也顾不得蓝启仁早先说过“谁要是跟魏婴说话,蓝氏家训从头抄到尾”的警告,纷纷围到魏婴的身边关切地询问起他的情况,让魏婴受宠若惊。


魏婴转头看向蓝湛,笑嘻嘻道:“蓝湛,没想到你家小辈这么喜欢我。我就说嘛,有些人虽然嘴上说讨厌我,但心里其实还是喜欢的,是不是?”


掩于广袖下的手指微微一收,蓝湛从未像此刻这般觉得那副笑颜竟然是如此刺目。


敛下目光,蓝湛看向走到近前的蓝启仁,示礼道:“叔父。”


蓝启仁看也不看魏婴,只是一脸痛色地看着蓝湛,气道:“你们两个给我去跪祠堂反省。光天化日,成何体统!”说完,便拂袖而去。


原本还笑嘻嘻等着蓝启仁训戒的魏婴在看到这样的结果后,一脸的不可思议:“蓝湛蓝湛,蓝老……先生这是怎么了?之前他只要逮到机会就要训我一顿,今天怎么这么好?理都不理我。”


蓝湛看着魏婴,不置一词。反倒是围在周围的小辈们一脸奇怪地看着魏婴说了起来。


“先生不是一直都这样对你的嘛。”


“现在能这样心平气和已经不错了。”


“魏前辈,你忘啦,你和含光君刚回云深不知处那段时间,他可是一见你就发火的。”


“那段时间若是含光君不在你身边,你可是一见到先生就立马闪人的,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就在这时,景仪忽然煞风景地不安道:“糟了!先生说过,谁要是跟你说话,蓝氏家训从头抄到尾的。”


原本还有些热闹的气氛瞬间因他的这句话变得静默如冰。好半晌,思追出声安抚道:“我想这次应该不用抄,若真的要抄的话,先生刚才就会说了。”


众少年这才从如临大敌的紧张中松了口气。


魏婴的心中却因少年们的话再次惊疑。惊得是蓝启仁居然罚蓝家跟自己说话的人抄那四千条家规!疑的是,蓝启仁既然这么不待见自己,却仍然让自己这个疑似学邪修夺舍的人在云深不知处自在往来?


什么情况?!


魏婴满腹疑惑,不过有件事他现在到是非常肯定。


凑到蓝湛跟前,看着那张面无表情的俊颜,魏婴笑道:“蓝湛,你表面上虽然一直否认,但心里果然是想要和我做朋友的。看起来,我们现在的关系很不错呢。”完全没看见众少年在听到他的话后一脸无法直视的震惊。


蓝湛虽然对少年们的反应感到奇怪,但仍未多问,反而二话不说直接提起魏婴的后领将人往祠堂拖。


直到两人走远,景仪这才小声道:“不是啊,你和含光君,不止是朋友啊……”


思追看着眼前这熟悉的一幕,好笑道:“不止含光君,今天的魏前辈也很奇怪呢。”


—————— T.B.C. ——————


1. 这两天在补追广播剧,终于补完了!<( ̄︶ ̄)>


2. 之前与晋江之间是有合约关系在的,所以这篇没敢往Lofter这边放。不过前两天手贱又去申请了一篇新坑,发现自己已经不算签约作者了,所以现在起《那对忘羡》两边都会放。所以,别再问晋江后面的章节为什么锁了,因为我拿的是曾经被我坑掉的旧坑填的新文。而且我这人有个坏毛病:存不了稿!!!所有的文都是裸 · 更 · 哒!!!<( ̄ˇ ̄)/


评论(15)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