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修真界戏精们的自我修养》(3)

设定详见合集目录里第一篇(用app看比较方便)

 

大型OOC if 原著向

本文私设如山

多人视角

 

——————正文:Chapter 3·溯回(3)——————

 

说话间,银珠提着一个身穿江家校服的青年走进了试剑堂。金珠走在她的身侧,而她的身边则跟着死死攥着她衣角不放的魏无羡。


看着被银珠扔在地上的青年,虞紫鸢挑起一边的眉梢,问道:“怎么回事?”


银珠道:“此人不知何故,欲杀宗主今日带回来的这位小郎君。”


听闻此言,在座的四人齐齐一惊。


刺杀魏无羡?!


这可是上辈子根本就没发生过的事!


但到底都是活过一轮的人,江家四人很快便明白过来——得赐机缘重来一世的,恐怕不止他们一家。


江澄盯着此刻还趴在堂中爬不起身的刺客,下意识就想去摸紫电把人先抽上一顿,随即又想起紫电此时还在他娘虞紫鸢的手里。烦躁地放下双手,江澄黑着脸,以他还在稚龄的声线摆着他原本的宗主架子,质问道:“谁派你来的?”


青年抬起头看了一眼江澄,大义凛然道:“无人指使,我只是在做应做之事。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说着,他又看向了坐于上座的江枫眠,“江宗主,我得赐天命机缘,于此好意提醒你一句。你好心捡回来的这个孩子,将来注定要成为为害一方的大魔头,你们江家也会因为他家破人亡!”


乍然听到有人这么说自己,魏婴茫然无措地看向座上的几人,不安道:“我不会的!你撒谎!我为什么要害江叔叔一家!”


“因为你是……”


话还没说完,紫电便破空而来,紧紧勒住了那人的脖子,将他即将要说出口的恶言尽数拦在了那一声断颈的“喀嚓”中。


头一次看见有人在自己的眼前被杀,魏婴着实被吓了好大一跳。看向虞紫鸢的眼神中,敬畏中也多了几分惧意。同时,又往金珠的身后藏了藏。


看着此时尚且年幼的魏无羡,江厌离心情复杂地叹了一口气。


起身走到魏无羡的身边,她尽量保持着自己的心境牵起魏无羡的手,浅浅一笑道:“阿羡,别怕,过来坐。”


魏婴不解地看着江厌离眨了眨眼:“阿羡?姐姐是在叫我吗?”


江厌离道:“对,在叫你。魏婴,字无羡。从今日起,莲花坞就是你家。阿羡,这一次,师姐不会让你、让自己再犯相同的错了。”


虽然听不懂江厌离在说什么,但魏婴却还是点头应了她的话,牵着她的手跟她来到一张案桌前坐下。


与此时同。


江枫眠看了一眼被紫电绞颈而已的人,又看向了虞紫鸢:“三娘,事情尚未询问清楚,你……”


虞紫鸢收起紫电,冷哼了一声:“怎么?江宗主是在怪我下手太狠厉了吗?”


江澄怀念地看着正在争执中的父母,带着一丝紧张地说道:“阿娘,阿爹应该不是那个意思。”


虞紫鸢瞪了一眼人小鬼大的江澄,语气难得温和:“要你多嘴,我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


江澄得了一个没趣,但心里却浮起了一丝暖意。


到底是重活一世,有些事,也和原来的不一样了。


将青年的尸体交给金银双姝带下去,虞紫鸢同时吩咐二人安排招灵的相关事宜。既然从活人的身上得不到有用的情报,那就只能想办法从死者身上搜集了。江家虽然甚少使用这种办法,毕竟那与立家本意的“侠义”相背离,但事有轻重缓急,江枫眠最终也默认了虞紫鸢的决定。


不过,当金珠银珠离开试剑堂之后,江枫眠在沉默了好一阵后,突然出声道:“阿澄。”


江澄转身看向江枫眠:“阿爹,什么事?”


看着言行举止神似虞紫鸢的江澄,江枫眠心情既复杂又感慨,好半晌,他问道:“阿澄,你刚才说了半天,我似乎并未听到你提起自己的家室……”


江澄万万没有想到江枫眠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一时间愣住了。


许久,当发现自己的家人都用一种探询的目光看着自己时,江澄这才带着些许别扭说道:“没有遇到合适的。”


“没有遇到合适的?”虞紫鸢皱了皱眉,不由想起自己与江枫眠的上辈子。于是,她心平气和地问道:“那你觉得什么样的才是合适的?”


想了想,江澄坦诚道:“素颜美女,温柔听话,能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最重要的是,要对金凌好。”


江枫眠:“……”

虞紫鸢:“……”

江厌离:“……”


偌大的试剑堂内再度静默如冰。


许久,首先有动作的是江厌离。只见她保持微笑地起身拉起一旁的魏无羡,温柔地笑道:“阿羡,饿不饿,跟师姐一起去厨房吃点东西好吗?”


魏婴高兴地立即跳了起来:“好啊好啊。”跟着江厌离出去了。


直到出了门,江厌离才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而这,也让她想起了上辈子金子轩特意准备的告白词一事。


而继续留在屋子里的江氏夫妻在一脸古怪地沉默了好半天后,第二个缓过神来的江枫眠很是无奈地轻咳了一声,看向虞紫鸢,说道:“三娘子,待招灵一事结束,宗门内务整顿完毕之后,辛苦你尽量多找一些女门生回来。”

江澄:“……?”


虞紫鸢抚额道:“近日我会带阿离回趟娘家,我记得母亲那边有不少适龄的姑娘。”


江澄:“……??”


江枫眠:“那我一会儿命人将客房全部收拾出来。”


江澄:“……???”


听着父母间的对话,江澄郁闷了!


江澄心道:这条件怎么了?不奇怪啊?阿爹阿娘你们为什么要这么一副一言难尽的样子?魏无羡和蓝忘机那才是真的会让你们一言难尽好吗!

 

—————— T.B.C. ——————

 

1. 第一章舅舅的场合终于写完啦~本章的重要目标我也实现了:我就是想让江家其他三口知道江澄的择偶条件!预告:下章 江家+姑苏(笑,大家应该懂的)


2. 我想说……我在《那对忘羡》的少年组里埋了一个梗,但是最后没用上,直到现在也没人发现……你们猜,埋的那个被无视至今的是什么?《那对忘羡》下章会揭晓答案(继续笑)


3. 本文后期会修,所以现在先凑合地看吧。然后,消失一段时间写《那对忘羡》去了 ♪(^∇^*)


评论(56)
热度(1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月|Powered by LOFTER